人物誌

Forever ZARD (下)

1108404196

給ZARD的各位歌迷

本公司所屬的藝人ZARD的主唱/作詞家坂井泉水,於 5月27日15時10分因意外事故導致的腦挫傷而過世。

坂井泉水於去年6月罹患子宮頸癌,於東京都内某醫院幾度進出,持續治療對抗病魔。做了子宮摘除手術之後,在認為身體逐漸恢復健康之時,卻發現癌細胞轉移至肺部,今年4月不得已再次入院。託主治醫生以及醫院相關人員的福,最近才能夠在每日早晨於院區内散步,藉以恢復身體的健康。5月26日早上在返回病房的途中,經過樓梯平台(約3公尺高)時,因前日下雨樓梯濕滑,不慎摔倒,後腦受到強力撞擊,是致死最主要的原因。

至今為止對各位支持ZARD深表感謝,不管如何,ZARD的作品會持續的活在各位的心中。

2007年5月28日
Being & 新光美音工作人員 一同

~ZARD官方網站-http://www.shinkong-being.com.tw/artist/zard/

她持續的活在我的心中,那是不變的溫柔。

前一篇的補充。這是ZARD去世日本新聞台的播放內容。前面拍攝到了意外發生的地點以及講述了原因,主持人最後均表示惋惜。

最後這個是我想請不認識ZARD的朋友看的。

ZARD 150幾首單曲中最成名的一首單曲"不要認輸"的現場演唱會實況。
當時被選為日本甲子園的入場歌曲,日劇"白鳥麗子"的主題曲。
還被收進日本教科書中,深深地影響了90年代的日本人。

由於ZARD是個非常害羞內向的歌手,可以看得出來她很緊張(她也就這一次有演唱會)。
這首歌鼓勵傷心失志的朋友不要輕易認輸,是她最激勵人心的歌曲。

 

ZARD – 別認輸 (負けないで)

作詞:坂井泉水 作曲:織田哲郎 編曲:葉山たけし

在稍縱即逝的一瞬間 我倆的視線交會
幸福的心動 你應該還記得吧
在繽紛的季節愛上你
希望你能永遠像那一天一樣的閃耀

*別認輸 再加把勁
請堅持到最後 脫穎而出
不管我倆相離有多遠
我的心永遠陪伴在你身邊
追逐遙遠的夢想
不管發生什麼事 也是一副毫不在乎的臉
說一定可以解決 說只是說笑逗妳而已
”今晚和我一起跳舞吧”
現在還是深愛著這樣的你 請別忘記

**別認輸 瞧 就在那裡
已經接近終點了
不管我倆相離有多遠
我的心永遠陪伴在你身邊
你是否也感受到 那凝視的眼眸
*reaeat
**repeat

再次看到這個影片時,眼眶是溼潤的。

老爸說,我不懂你為甚麼要為一個遠在日本的歌手難過。
時代的距離,我無法跟老爸解釋。

當我難過的時候就會放她的歌來聽,當我失意的歌就會放她的歌來聽。
她的歌詞非常生活化,就因為那樣地單純,反而是生活中最容易迷失的心情。

別認輸 再加把勁
請堅持到最後 脫穎而出
不管我倆相離有多遠
我的心永遠陪伴在你身邊
追逐遙遠的夢想’

我會記得這股衝勁與鼓舞,以及這泉水一般地聲音。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