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務相關

61000人次紀念!

61000

大家好久不見!! 新的一年最近都好嗎? 從創立到現在兩年多,本部落格也終於來到了一個61000這個紀念性數字啦!!(灑花)

雖然不是個很大的數字,但也算一個小小的里程碑啦! 趁這個機會版主出現一下以免讓人感覺人間蒸發。 這個網誌能夠走到今天都是要感謝大家的支持啊!

特別感謝幫我畫這個封面畫的尼莫同學,是個本人跟畫畫都很可愛的女生! 這張溫馨的慶賀圖是她親手畫的~喜歡她可愛畫風的朋友可以去邊欄那邊連結到她的圖片庫喔~

想想時間真的是很快,在當兵的那些日子裡,我一直想著要有一個小園地能夠自在地寫自己喜歡的東西。我記得當時我與軍中的學長坐在軍營裡旅部建築的頂樓水塔往外看,外面萬家燈火一閃一爍,看起來是多麼自由。

當時就浮現了「想寫些東西」的念頭,很單純,純粹是想寫。想寫些我喜歡的、有感的、舒適的、懷念的、期盼的種種。在這個園地裡,我盡量不參雜那些個人煩心的念頭以及現實生活的瑣碎,這是創立初期就決定的。

有些人會蒐集喜歡的玩具、有些人會張貼海報、有些人會把照片當戰利品。當回顧時這些玩意兒時,我們不免會心一笑,知道自己有個地方可以回去,可以沿著足跡踩踏回去,知道我們從哪裡來,要到哪裡去。

「61號風車村」有這種味道,我常跟朋友打趣說;我不是這個部落格的作者,不過我跟他很熟。他是一個生活中感覺疲累時,我會想去拜訪他的朋友。我會知道他過得不錯,很有精神,這樣我也能夠放鬆。

所以,一直寫著的都是想寫的心得。不是影評或解構…只是一句想說的話。

從創立只有一個人自言自語開始XD,到現在緩慢的成長,有人回應溝通,這些都要感謝所有有在觀看的版友。謝謝你們願意與我分享,儘管只是來自網路上的一句問候也讓我覺得親切,覺得生長在有網路的年代很不錯,能與遠在千里外的人交流,真的很有意思。

新的2011年,願你們都過的順心。

最後分享一個影片,在天災戰禍頻仍的現在,希望大家都能珍惜身邊的人,珍惜最簡單的事物。

6 thoughts on “61000人次紀念!

  1. 看你這樣寫, 我也想寫些什麼了呢!

    從blog初創到風行, 一開始從抒發個人感想的小地方
    到後來開始在意起人氣
    有些感嘆的是, 有時候似乎純貼正妹圖就可以狂暴點擊率
    這不免讓我懷疑起文字本身的價值 …

    不過初衷本是分享,
    所以慶幸還有這樣的地方;)

    1. 我了解你的意思。

      那些數字意指多一個人看到也許多一個人分享回應,就這點來看人氣當然是好的。但是我們寫文章畫畫等動機當然不是為了這些,像今年奧斯卡最佳影片「王者之聲」裡國王對他的老師吼;「因為我有話想說!」老師說:「當然,你有。」是因為我們【想】寫才寫了文章。

      我們應該都同意,國王最後成功進行了演講,獲得肯定,那很好。但延續著影片的脈絡下來看,我們都清楚真正的勝利是他克服了從小皇室成員的過往,挺身而出,克服自己,「說出自己想說的話」。

      有些人會說,他覺得自己文筆不好,不敢寫。實際上我認為每個人一定都會有他想說的話,表達流暢優美是最好,但是真正的抒發其實來自「說出自己想說的話」那一刻。

      努力去嘗試做到這點,那是我寫部落格最主要的原因。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