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漫新視野

小傑 or 奇犽 ? 今晚你要選哪一個?

我們的社會普遍都有一種期盼。

希望我們自己是奇犽,而有一個小傑般的朋友。

獵人中眾所皆知年少純純友情的代表小傑與奇犽。

兩個人感情深厚,個性反差大又默契好。

 

但是為甚麼奇犽的人氣總是遠勝小傑呢?

這我一直搞不懂。

陪女生去買漫畫的時候問了這個問題

女: 只要是女生都會喜歡奇犽吧?

我: Why?

女: 因為小傑看起來呆呆的。

我: 冏

大家或許會說這理所當然嘛,看幽遊白書就知道飛影人氣有多高,

而且主角幽助至少是最帥的不良少年之一,還滿有型的,人氣也很高阿。

而奇犽不僅酷酷的,有黑暗的過去,有鮮明的性格,有冷冷的帥勁。

男生想模仿,女生想崇拜,沒有理由沒什麼人氣。

而小傑雖然是主角但是個性太單純又太開朗,很容易理解。

不如說就像小孩子一般,大家都把他當成小弟弟,自然人氣不高阿。

四個人當中他也僅僅贏過好人卡代表雷歐力而已(那誰?)

這樣想的大家去翻獵人這本漫畫的時候卻不會想一個問題…

獵人裡面的角色關注的都是小傑。

眾人:因為小傑是主角阿!

我想不是這麼單純的。

先看奇犽他本身依賴小傑的程度…小傑可說是改變了他的一生。

沒有小傑,他的人生可能還在逃避而不是去追尋任何東西。

再看西索對小傑的評價,對於年輕一輩的強者中西索獨衷小傑,Why?

為甚麼不選奇犽? 奇犽無論在天份以及實力上均不輸給小傑阿。

可以看得出獵人明明強者眾多,但是西索只選擇了庫洛洛與小傑。

接著看酷拉皮卡與雷歐力,沒有小傑,小酷會將只活在復仇之中。

而雷歐力不會有那麼精彩的冒險跟光明的前途。

繼續看其他獵人中所有的NPC…

會長,半藏,磊札,其他的獵人,其他一路上遇到的角色。

全都深深地被小傑所吸引而讓條大路給他,Why?

這些人中十之八九都擁有輕易毀了他們的能力,但是都轉為助力,Why?

小傑的能力是非常特殊的,我很訝異他竟然常被忽略而不拿出來討論。

那是一種令人震撼的光明與純真。

他的任性與執著是那麼不合常理,卻直入人心。

每個人都不由自主的欣賞他,給他讓道。

不由自主的幫助他,拉拔他一把。

記得奇犽家的管家梧桐考驗小傑一行人時原本懷抱著怨恨。

但最後不禁流露出欽佩而欣慰的笑容,還提醒他人心險惡。

記得半藏用盡手段折磨刁難他,這小孩子竟然一步也不退。

讓活在現實險惡的他也不禁軟了心鬆了手。

記得幻影旅團的信長原本極欲報窩金之仇見人就殺。

但是看到倔強的小傑心中卻浮現窩金的影子,率直的小傑反而深得人心。

記得貪婪之島的磊扎原本是個殺人犯,卻因為金的一句充滿信任的言語。

付出了全心全力的人生。

而在面對小傑毫不畏懼的神情之餘不禁說了句"這傢伙果然是金的兒子"。

記得小傑在日落的河邊轉頭對奇犽說了句"真高興有你這個朋友"

讓奇犽不禁轉頭忍淚。

他是個很單純的角色嗎? 一點也不。

在其他漫畫裡找的到很多奇犽以及酷拉皮卡。

但是我找不到第二個小傑。

找不到第二個跟他一樣純真又執著的主角。

那就像溫暖的太陽一樣,你每天看著他,習慣他,卻不能沒有他。

我們的社會普遍都有一種期盼。

希望我們自己是奇犽,而有一個小傑般的朋友。

看到奇犽的時候,我們心中的現實的醜惡套上去了。

看到心中的寂寞孤單,偶然浮現的殺意,不想理會人群的冷酷。

而在殘酷的冰原之上,又多麼希望有個溫暖的太陽。

所以我們的社會處處充滿著奇犽,而沒有什麼小傑般的人物。

因為我們不可能為了善良以及光明的道理如此的堅持。

我們不可能因為友情以及對人的善意做到這種地步。

我們之中鮮少在面對自己的夢想時不會羞澀,而勇於面對。

我們活在現實中時,不會有這麼崇高的理想。

簡單來說,小傑就是每個人的赤子之心。

每個人小時候都是這樣子的。

不害怕去夢想,不害怕去實行,不害怕受傷,不害怕人心的險惡。

大家看著自己心中的鏡子時是不會看到小傑的。

所以沒有太大的認同感。

只會覺得這小孩真是笨,還要很多人去幫你。

如果受傷了怎麼辦,沒有這些人指引你能到哪去阿?

可是他卻是其中少數為了自己夢想不斷前進的人。

只是為了去尋找自己的父親。

其他人的各式夢想都帶著現實的色彩,尤其雷歐力是一個現實的典型。

他還是一個熱血的青年,不過在他心中很清楚沒有錢萬萬不能。

一定要有一番事業之後才能去做想做的事情。

酷拉皮卡為了自己的部落踏上了違反他溫柔性格的復仇之路。

奇犽則是為了逃避他那悲哀的家庭而離開。

把小傑抽掉,你會發現獵人頓失了所有少年漫畫的影子。

而變成了成人漫畫。

因此我看獵人感動得地方都很小很小…

因為再怎麼帥氣的打鬥我也知道那不是現實。

唯獨看到小傑與奇犽堅定的友情,跟他對夢想堅定的決心時。

我才會突然鼓起勇氣抬起頭去看看擺在我們前面的現實世界。

所以雖然奇犽很帥…

大家也不要忘了小傑喔!

小傑 or 奇犽 ? 今晚你要選哪一個? 有 “ 18 則迴響 ”

    1. 這篇好幾年前寫的文章了,比起奇犽來說,當時想寫一些關於小傑這個主角的關鍵處。獵人如今還是謎一般,不知道會演變成怎麼樣的漫畫。

  1. 你好 看到這篇文章覺得很棒!
    我也是喜歡奇犽的 也真的忽略了小傑…

    想引用文章到別去處分享(部落格或巴哈之類的)
    當然會註明來源^^ 想先問一下可否呢?謝謝!

  2. 小傑真的是每個人的小時候
    看了你寫的文章我才發現 我小時候也是這樣 我就是不害怕 也不怕苦 不怕痛 不怕沒有錢
    長大了之後我漸漸改變了 我害怕了 我擔心了 我不能勇敢的去面對現實了
    要怎麼辦?我找不回以前的自己了?看了許多動漫都很感動 每部熱血的動漫中 種有一個像是小孩子般一樣的主角 純真的他們帶領著其他的角色找到光明 沒有了他們就不再是原本的動漫了 一部好的動漫擁有好的解析 謝謝你告訴了我 我原本很熱愛奇犽 但現在我會熱愛每一部動漫中最重要的主角 像小孩子般純真的他們 是小時候的我 我相信我總有一天我能找回小時候的影子 勇敢的我

    1. 看了你這篇著實讓我沉吟再三。

      怎麼樣能夠擁有面對現實的勇氣?兒時你不害怕不怕苦不怕痛不恐懼,因為你未知。
      像是初生之犢不怕虎那樣,你不清楚現實能夠給你多大的打擊,所以你會去嘗試,直到遭受挫折。

      在動漫畫裡,主角群們可能會給予年輕人勇氣,因為他們總是能夠懷抱著某種純真去迎接打擊,這是一種對於理想的渴望。
      但在現實中程度而言你是無法找回小時候的自己,因為那時候你未曾經歷任何挫折,進一步說,其實你沒有成長。

      宮琦駿曾說一句話讓我記憶深刻,那就是要當浪漫的現實主義者;大部分人只是現實的浪漫主義者而已。

      接受此時此刻自己的同時,你就獲得了繼續往前的力量。記住兒時的模樣吧,但是要在今刻的自己上做功。

      互勉!

  3. 喜歡奇犽勝過小杰是因為…………
    恩我也不知道 就覺得奇犽的吸引力超過小杰 可是小杰很單純又有一點點天然呆很可愛ㄏㄏ 我還是比較喜歡奇犽勝過小杰

    1. 哈哈,奇犽是有著魅力的人,他有著殺手的浪漫,神秘又溫柔,而也不用負擔推動劇情事件的壓力。

      可以在獨身主義上作最大的發揮,所以讓他來當主角是不行的,不過他能作完美的配角。

      配角因為自己不需要去推動太多事情,所以面對的衝突沒有主角多,不容易暴露出性格上的問題,可以單純以美好的形象存在。

  4. 恩我也是超愛小傑的奇犽是值得同情但小傑很吸引我,我想真正成熟的人才會欣賞或是想變成小傑,因為想成為奇犽的人代表想變的跟他一樣,去學的話就是學殺人的想法跟反抗與暴力,我想變的跟小傑一樣,但很難,有像小傑一樣的朋友也很難,總之我只覺得小傑很棒,奇犽倒還好,是值得關心,但小傑有種說不出的成熟他很努力也肯定吃了很多苦也哭過很多次也累了吧身心疲憊總之我很欣賞小傑也有種追不上他的感覺只想變的像他一些變的堅強勇敢一些雖然我可能做不到但是我會努力的因為我很嚮往小傑啊因為小傑而感到欣慰

    小傑好可憐你要繼續加油大家不要無視他啦!他是很棒的傢伙呢!感到窩心絕對

  5. 女孩看上奇犽的冷酷帥氣的外表,奇犽看上小傑澄澈耀眼的靈魂,
    誰的境界更高,不言可喻。
    .
    記得動畫裡,有個男扮女裝的女孩,喜歡上小傑,但被大老婆奇犽
    出面阻擋,這個女孩無法介入只能祝福…眼光真高。這女孩也沒有
    被奇犽的外表打動,始終想要追隨小傑的光。

    奇犽OS:妳這女孩真識貨,想跟我搶世上最無價的東西…

發表留言